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双随机、一公开

2019年第三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公示

根据省厅《转发环境保护部<关于在污染源日常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琼环察字〔2015〕105号)、《海口市污染源日常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制度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已完成2019年第三季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海口市环境监察部门根据《海口市污染源日常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实施办法》要求进行现场摇号

“双随机”模式的开启,替代了之前“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每月监察一次”的制度要求,是环境监察制度的一项改革创新,也是震慑、打击不法排污企业的重要手段。既能够避免环保部门长时间“定人定场”的执法风险,也可杜绝过去企业因抽查时间固定,可进行临时准备,规避检查的可能性。

第三季度“双随机”抽查包括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康宁(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海南省人民医院、喜力酿酒(海南)有限公司(雪花啤酒)、海南省安宁医院、狮子岭二期污水处理厂、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原海南省农垦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口长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桂林洋污水处理厂、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椰树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妇幼保健院14企业/医院。主要检查企业落实项目竣工环保“三同时”验收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制定水污染事故的应急方案情况、企业报告审核结果的情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场所是否合规以及危险废物管理执行等情况。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能立即整改的相关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被检查单位立即正。经汇总,本季度“双随机”现场检查的14家企业/医院中,均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2019年第三季度“双随机”检查情况

序号

辖区

企业名称

检查结果

备注

1

秀英区

海南省人民医院

正常

 

2

秀英区

狮子岭二期污水处理厂

正常

 

3

秀英区

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

正常

 

4

秀英区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原海南省农垦医院)

正常

 

5

龙华区

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

停产

 

6

龙华区

康宁(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

正常

 

7

龙华区

喜力酿酒(海南)有限公司(雪花啤酒)

停产

 

8

龙华区

海南省安宁医院

正常

 

9

龙华区

椰树集团有限公司

正常

 

10

琼山区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

正常

 

11

美兰区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

正常

 

12

美兰区

海口长丰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桂林洋污水处理厂

正常

 

13

美兰区

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

正常

 

14

美兰区

海南省中医院

正常


环境监察人员开展现场检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