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上好“新年第一课” |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为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活动安排,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五源河体育场参观“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上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在解说员引导下,观展人员认真观看了全省2021年以来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不时驻足沉思。本次巡回展展出的案例警示部分选取了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为“紧盯‘关键少数’,持续高压反腐”“抓住重点领域,深挖行业‘蛀虫’”“打击行贿犯罪,斩断围猎‘链条’”“整治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聚焦年轻干部,谨防‘早节’不保”“纠治生态问题,守护碧海蓝天”“重拳打伞破网,剜除政法‘毒瘤’”“剑指基层腐败,彻查‘蝇贪蚁腐’”“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禁绝假冒行骗,严惩‘画皮’‘谎精’”等10个板块。

参观人员还观看了廉洁文化微视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征程再出发》。

展馆中生动翔实的案例令人震撼,涉案人员的反省忏悔令人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强化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自觉性,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