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12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毅以“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任务”为题,向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分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毅

薄毅指出薄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对全局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薄毅强调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鲜明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一要全面提高站位,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全局上下要以此次专题宣讲学习为契机,充分认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科室、分局、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采取多样形式、组织多种活动,推动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运用。        

二要全面凝心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确保国家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念之基,树牢宗旨之本,坚守清廉之关,不断锤炼坚强党心党性,持续推动清廉模范机关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协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