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10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银辉耀琼崖”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有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四项内容。

退休党员们首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员们逐一发言,结合自身体会畅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美好憧憬,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党员们走进省史志馆,参观了“红旗不倒”和“扬帆奋进”展厅。重温了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孤岛奋战,坚持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篇章;回顾了海南解放后特别是在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所进行的生动实践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省史志馆,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神情庄重,右手握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

最后,党员们来到江东新区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你好江东”共享大厅、“先谋后动”展区、“总体规划”展区、“规划亮点”展区和“掌上乾坤”起步区,通过感应移屏技术和无边际裸眼3D智慧沙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海口江东新区目前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对海南自贸港的未来充满期待和希望。

参观中的所见所闻让退休党员们深受鼓舞,感叹海口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发展变化令人惊叹,家乡发展前景辽阔、未来可期。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再次提醒我们要不忘来时走过的路,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体现局机关对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新时代离退休党支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局机关党委为全体退休党员发放了党徽、《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进一步凝聚了老党员对党的建设事业的深厚感情,增强退休党支部凝聚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