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薄毅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副科以上、分局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作的报告、生态环境部《速览!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十大报告中这样说》《习近平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及沈晓明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10月16日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由此更加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增强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依赖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开展新污染物治理。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用更高的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推向前进。下一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还将深入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化对报告主要内容和大会精神实质的理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