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环科院党支部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926日上午,市环科院党支部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方宝女院长主持,院全体党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老一辈革命家家风故事(毛泽东家风、周恩来家风)》红色家风视频。观看视频后,林锋书记以“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专题党课。这次专题党课使大家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中国传统家风文化的思想精华,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家风事迹,全面阐释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和根本遵循。

接着,方宝女院长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内容,学习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增强培育优良家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方宝女强调,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是家风的旗帜,家风正则党风正、政风清。全体党员干部要做红色家风的“传承者”,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家风,持续弘扬革命前辈和时代楷模的红色家风;要做家风建设的“实践者”,严格按照党内法规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成为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示范者;要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齐家风、立家规,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营造廉洁自律、忠诚担当、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培育优良家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向革命先辈、时代楷模、身边榜样学习,从身边人、身边事抓起,积极树立良好家风,切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明党风、清廉政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