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了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52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特邀海口市专家宣讲团成员、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黛丹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及副科级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共90余人参会。

马黛丹副教授以《共同富裕》为题,围绕“共同富裕的内涵和本质”、“如何实现共同富裕”、“现阶段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从历史和现实维度,结合国际、国内和海南的形势,系统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解读“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紧密结合,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主战场作用,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