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54日上午,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毅主持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及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海口市委传达贯彻大会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毛东利厅长在省第八次党代会“党代表通道”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各分局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要求和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国之大者”系列论述,领会生态文明在全省战略框架中的重要地位,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口环保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嘱托,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扛起省会城市环保人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用心领会毛东利厅长提出的全省生态环境部门三大任务,即“一是维护保持好一流的生态环境,打造‘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二是要形成和巩固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自贸区行稳致远的生态环境支撑,也就是绿水青山;三是实践中,努力构建一套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出台一系列具有海南特色,反映中国风范的生态文明制度成果”,全身心投入“守底线”“出亮点”“做贡献”事业,以考核督导评估为抓手,树立环保铁军良好形象,持续推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申报“无废城市”、“两山理论”示范基地创建、发掘“绿碳”“蓝碳”潜力、申报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等重点工作,努力以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不断拓展深化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生态环境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