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口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禁塑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为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324日,海口市禁塑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和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禁塑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五源河农贸市场、塞拉维商业街、海玻农贸市场、桫椤湾商业街和相关商户进行现场检查,宣传普及71日起正式实施的《禁塑名录》新增类别,教育引导各摊主和商户落实禁塑规定,当场立案3宗,有力震慑禁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五源河广场的一家商户存在销售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的行为,被执法人员当场立案并扣押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塞拉维商业街有两家商户存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的行为,被执法人员当场立案并扣押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海玻农贸市场持续推进全生物降解袋集中采购,摊位基本都使用全生物降解购物袋。

桫椤湾商业街的商户未发现打包盒及购物袋违反禁塑规定的现象。

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对全生物降解塑料袋的辨别能力有待提升,不少摊主和商户对今年71日起克重小于100g/m2非织造布购物袋(无纺布购物袋)正式纳入《禁塑名录》范围的规定也不了解。个别商户购物袋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袋但是垃圾袋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也暴露出禁塑宣传工作依然存在不足。

下一步,海口市将总结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经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侧重对《禁塑名录》的宣传,保持执法检查常态化,不断提升我市禁塑工作成效,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贡献海口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