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宣传活动

为引导公众深化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并支持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宣传打造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和生态修复生态环保示范工程、以及宣传建设颜春岭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基地,3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宣教中心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宣传活动,项目包括颜春岭生态修复项目数字工地、颜春岭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和中电国际新能源海南有限公司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师生共58人现场参观,海南日报、海口电视台、海口日报等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市生态环境局抖音号同时开展同步直播。

第一站,在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数字化工地指挥中心,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的师生们对中心在环保工作推进中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据介绍,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经济开发区颜春岭,该填埋场是按照规范设计建设的无害化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垂直防渗帷幕管控体系+堆体好氧稳定化工程+飞灰处置工程+超容垃圾开挖处置工程+剩余垃圾规范化封场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消除垃圾堆体长期堆填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有利于创造一个更加优美的自然和生活环境。通过观摩学习,提升学生们的环境保护理念。

第二站,在颜春岭厨余垃圾处置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有关情况。项目中心现场,学生们还争先参与数字大屏的垃圾分类游戏,在游学中增长垃圾分类知识。

第三站,在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学生们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发电厂每日处理垃圾的吨数,垃圾焚烧后如何科学合理处置,进行电能再循环利用等。

通过本次公众日开放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都到哪儿去了,在生活中如何减少垃圾的排放,如何节能低碳,做个环保达人、小卫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颜春岭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是践行生态文明、为民造福的绿色情怀、绿色责任的展现。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在中电国际新能源三期大厅设立宣传点位,向参观学生们科普环保知识和海口市公众开放开展情况,向其发送《环保知识手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宣传手册》和《绿色低碳》宣传资料。此次开通抖音直播,直播间最多观看人数有350多人,活动直播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及其意义。

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从微信进入生态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进行实地打卡,留下打卡足迹。也欢迎越来越多的海口市民参与到公众开放活动中来,用生态环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预约参观,报名打卡,共建海口清洁美丽世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