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要时段废旧电池回收行业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和消博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回头看检查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和消博会召开前期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324日,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易正超调研员带队,对秀英区3家电动自行车废旧蓄电池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局土壤科、应急科和龙华分局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在检查现场,实地查看了海南合宝新循环产业利用有限公司、海南仑利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和海口广商物资回收有限公司3家废旧电池贮存场所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备储备情况,以及环境污染防治制度制定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消防、安全生产及应急日常管理方面的汇报。查阅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展情况,应急预案备案和危废转移台账等文件材料。

其中,检查中发现合宝新及广商2家企业目前经营状态均为停产再复工,仑利为新开业企业,检查组要求3家企业一是正式营业前要认真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同行业火灾事件教训,规范生产经营操作流程,降低事故风险;二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加强日常管理对装卸货物、贮存场所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化解风险;三是要配备充足的消防沙、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应急物资,提升应急防范水平,保障重要时段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