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系统电动车等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按市生态环境局薄毅局长要求,316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易正超三级调研员带队,组织局应急科、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生态环境系统办公区、宿舍区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组依次深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环境监测站、环科院,实地查看电动车停放场所和办公场所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制度及措施落实情况,并对龙华路环保局宿舍电动车停放区进行消防隐患排查,现场指导存在问题,要求物业按规范进行整改落实。通过检查发现,局属各单位规章制度齐全并上墙,安全和消防管理情况总体比较规范。

检查结束后,易正超调研员对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城西镇头铺村火灾事故教训,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告知职工要到正规厂家购买维修电动车,不随意改装,杜绝随意增加电池容量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从源头消除单位内部电动车火灾隐患。二是各单位要积极设置规范的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场所,配置充足的消防应急物资。三是物业要加强日常消防隐患排查和巡查。对消防隐患要抓小、抓早,对消防工作要小事当大事抓,没事当有事抓,切实落实好消防管理主体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