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水环境污染风险现场排查工作

3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水环境风险现场排查工作,重点对响水河及演州河流域水环境风险进行排查。

在对滨江西路污水处理厂检查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处理工艺等问题。针对该项目进度滞后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建设方尽快完善环保手续,滨江西污水处理厂试运行期间,尾水不可超标外排,若发现超标排放等行为,将移交执法部门严格处罚;要加快项目建设,优先推进污水处理单元的建设工作。检查人员现场同建设方就试运行期间尾水去向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同时,工作人员在演州河流域周边使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探查,重点对河道周边畜禽养殖业排污口设置情况进行摸排。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组织水环境污染风险现场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影响水质的各类风险因素,积极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