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1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局、各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对标对表省两会的工作要求,校准完善市生态环境2023年重点履职任务,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烟花爆竹燃放管控,认真落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巡查频次和管控执法力度,做好春节期间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确保巩固禁燃禁放的工作成果,保持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二是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的环境安全检查,关注危废经营单位仓储消防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和应急管理情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要时段生态环境安全。三是扎实做好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缺岗、漏岗等情况发生,确保通信畅通、政令畅通。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科学应对,积极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四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