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与多部门共同开展海口市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安全,有效防治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和噪声污染,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风险,进一步加强我区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要求,2023117日上午,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琼山分局、府城街道和云露社区等多部门,共出动20余人,在琼山区福地美食街组织开展了“海口市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在现场设立宣传点位,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和分发资料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先向周边市民群众发放《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部分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的通告》和《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并普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政策,让市民群众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区域有充分了解,并做到自觉遵守相关政策条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主题向市民群众普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告知市民群众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和炸伤人的事故,还会产生有毒气体和噪音,造成大气污染和噪音污染的同时还会伤害人体,诱发慢性疾病,对人的身体和精神都有一定的危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社会正常秩序。并用“活”案例警醒市民群众,要深刻吸取案例的教训,让市民群众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牢记心中,并回去告诉“身边人”,达到警示效果,进一步加强我区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在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大家还给市民群众分发了《环保知识手册》、《大气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禁塑宣传手册》、《禁毒宣传手册》等环保宣传资料。向市民群众普及一些环保知识,让市民群众了解当下环保政策法规,促进环保法规政策的普及,让市民群众了解到,环保工作的进行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袋600余份,各类环保礼品200余份,服务人次达1000余人。本次活动旨在于通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倡导市民群众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理念、规定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引领文明、环保、低碳的生活新风尚。并提高市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环保法律的普及。

下一步,我局会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辖区市民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意识。为春节元宵节期间市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努力;为提升空气质量,降低噪声污染努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