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感谢信

    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是保障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基础。2022年,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要求和部署,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秉持精准分析、严格审核的工作原则,准确、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的样品分析和数据审核任务,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受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肯定,并发来感谢信。

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站承担了海口市每月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对国考断面采测分离地表水中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重金属等 26个分析项目进行监测分析,全年共接收国考断面采测分离样品 2166个。采测分离工作样品数量多、任务重、要求高,我站分析检测人员发扬环保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把监测质量关,按照监测数据 " 真、准、全、快、新 " 的要求,认真对待监测分析的每一个细节,加班加点开展实验室分析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上报监测数据。

2023年,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助推“六水共治”,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改善水环境质量提供技术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