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交流座谈会

为加强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推进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112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海口湾、铺前湾申报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和建设工程项目包装方面开展交流讨论。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宋延巍总工程师主持,会议特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视频参会,美兰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江东新区管理局、东寨港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海旅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监测中心介绍了国家对美丽海湾保护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指标,以及中央、省级财政资金支持项目方向;海旅集团重点汇报海口湾前期环境综合治理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考虑。随后,与会单位就海洋垃圾、入海排口、水产养殖、生态修复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美丽海湾建设提出建议意见。

宋延巍总工程师指出,美丽海湾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主线。近期,我市已赴省厅积极沟通,争取省厅在美丽海湾项目谋划、资金申请方面能够给予指导和支持,力争海口湾获评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同时,请技术单位针对我市在申报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和项目包装过程中的各类专业技术问题提供技术服务,对我市美丽海湾建设开展指导。请各职能单位在深刻理解美丽海湾内涵要求的基础上,找准各海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污染治理、环境整治、生态修复为重点,明确建设目标和具体建设工程任务,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实施取得成效,早日实现“水清滩净、渔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