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口市禁塑办持续开展禁塑督导帮扶工作

为深入贯彻禁塑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将禁塑督导帮扶工作落到实处。11月22日,海口市禁塑办联合海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7个重点行业场所(3个党政机关、2个学校和2个商超)开展现场禁塑督导帮扶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禁塑示范带头作用,督导组首先对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检查。现场,市禁塑办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一步传达省禁塑办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管理,要求党政机关严格落实禁塑工作要求,不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各党政机关应结合党员活动、志愿者活动等,积极开展禁塑宣传工作,宣传禁塑理念,普及禁塑知识及相关法规,提升禁塑氛围。

随后,市禁塑办继续检查海口职工秀英子弟学校、海口市秀华小学禁塑工作开展情况。市禁塑办及秀英区教育局要求学校进一步落实《海南省公共机构禁塑行为规范》要求,完善禁塑工作台账,提倡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塑宣传工作,加强禁塑宣传氛围,学习禁塑法规,了解禁塑名录和禁塑要求等。

海口万达广场与盛盛百佳汇超市(海榆店)宣传工作落实到位,超市方与商户签订“禁塑承诺书”,承诺不使用、不售卖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强化禁塑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禁塑的具体规定,切实承担好企业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