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保项目第6次调度例会

928日上午,海口市项目谋划专班生态环保项目组调度例会第6次会议在市政府办公区15号楼南楼602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延巍主持,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环卫局、市旅文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高新区管委会、江东新区管理局、各区政府项目谋划专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项目组存在项目谋划数量少、项目谋划成熟度不够高、进展缓慢、本年度投资计划未完成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项目谋划数量和质量,谋划的项目要避免小、散、乱,谋划项目,可结合政策、资金要求打包打捆,要能够满足各层级上位政策的要求和资金支持的方向,能够积极地响应国家、省政府、市政府等各层级政策文件及标准规范的要求,围绕实现和落实“十四五”时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市城市建设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划目标及主要任务,对生态环境优化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建设项目。

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因当前我市财政较为紧张,各单位可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其中生态环保领域有11个类型资金支持,各单位可申请环保口的上级资金支持。

三是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投资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为王”的决策部署,生态环保项目组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谋划培育一批绿色低碳、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投资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