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研究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及揭榜挂帅项目专题会议

20229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延巍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5号楼南楼6021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口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及揭榜挂帅项目(海口市环境污染防治测管联动体系督查考核评估制度),生态科、综合科、大气科、水科、土壤科、海洋科、应急科、法规科、审批办、秀英分局、龙华分局、琼山分局、美兰分局、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市湾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延巍指出,气候变化是当前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十四五”是海口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省会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阶段。因此,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等要求,高标准、高规格编制我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以规划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准确把握“双碳”工作优等生的深刻内涵,以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工业节能降碳、建筑与交通领域低碳创新发展为主要发力点,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强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统筹融合,积极建设气候适应型社会,勇做海南自由贸易港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宋延巍强调,机制建设是我局揭榜挂帅项目(健全环境污染防治测管联动体系)的重要方面,要充分借鉴北上广深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修改完善《海口市环境污染防治测管联动体系督查考核评估制度》,以考核评估为抓手,督促我市各区各部门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测管联动工作职责,健全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测管联动体系,构建层级合理、职责明确、运转有序的环境污染防治测管联动体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