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园林环卫局开展医疗废物联合督导

87-8日,为了进一步防范疫情隐匿传播,消除风险隐患,海口市在全市各区组织实施核酸检测。按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管理联合督导巡查工作方案》要求,海口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园林环卫局积极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四个巡查小组,对全市各核酸采样点和医疗废物集中暂存点开展巡查督导,确保我市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及时转运,妥善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个小组分别对各区进行督导巡查,每个小组由市生态环境局的局领导带队,两日共对180余个采样点和17个医疗废物集中暂存点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采样点未规范设置医疗废物收集区、采样点医疗废物打包不规范、集中暂存点混有生活垃圾、集中暂存点未设置明显警示标识等问题现场督办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立行立改,并在辖区工作群进行通报举一反三。

在各采样点陆续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后,巡查小组继续在各集中暂存点巡查,积极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对接,通报各医疗废物集中暂存点存量情况,协调医疗废物转运车及时转运医疗垃圾至医疗废物处置场进行处置。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园林环卫局将继续按照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履职,指导各区核酸采样场所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加强医疗废物清运,协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及时转运医疗废物,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医疗废物日常日清,医疗废物得到100%安全处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