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评审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研究项目

2022729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在海口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持召开了“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研究成果为我市下一步海洋生态系统碳汇研究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是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蓝碳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助力我省“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共包括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现状调查、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增汇区划、海口市温室气体清单 (滨海湿地-红树林)研究、海口市蓝色碳汇大数据平台以及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实施方案等五个专题。其中,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现状调查、增汇区划研究工作的开展,探明了海口市红树林、海草床等生态系碳库储量,并评估了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增汇潜力;温室气体清单研究则为推动滨海湿地纳入省级温室气体清单奠定了基础;同时,依托海口市“湾长制”管理平台,在全省首次创建了蓝色碳汇大数据系统,可视化展示海口市蓝碳相关情况,极大地提升了蓝碳管理能力;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实施方案成果,为海口今后蓝碳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
  此项目由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项目历时1年多,在对海口市红树林、海草床等典型蓝碳生态系统详细调查的基础上,形成了系列成果。    

据了解,本项目成果也为我省首单蓝碳生态产品交易提供了重要数据基础,极大地保障了交易的顺利完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