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厅及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全国低碳日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倡导绿色低碳生活。2022622日下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在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讲活动,活动参与单位有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科技财务处、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海囗市生态环境局共近100人参加。

本次宣讲活动由省厅应对气候变化与科技财务处二级主任科员马明明主持。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任副院长参加并致辞,活动人员共同观看全国低碳日宣传片,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邬乐雅副主任主讲关于碳交易机制原理与碳市场进展。

邬副主任讲座内容包括碳市场、碳交易权相关知识、碳配额等。2021年12月,海南省纳入全国首批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7家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顺利完成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履约率100%的省份。碳排放权交易是以碳排放配额或温室气体减排信用为标的物所进行的市场交易,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在特定范围内合理分配减排资源,降低温室气体减排的成本。通过碳交易机制原理的讲解,让大家了解配额分配、数据核算、履约清缴等碳交易核心要素,并以模拟互动的方式,让同学通过碳交易体验,了解碳市场减排机制的实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收获了碳排放交易权知识,受益匪浅,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省厅及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加强双碳相关知识的普及,努力推进开展低碳节能宣传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