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卫健委开展帮扶我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现场指导工作

为推进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医疗污水处理监管,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水平,617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卫健委组成帮扶指导组一行6人到我市开展医疗机构污水设施现场帮扶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消除环境隐患。

上午,在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省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上,检查组介绍有关帮扶指导工作情况,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汇报开展海口市医疗污水设施排查工作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履行监管职责,加强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市生态环境局加快完成全市医疗机构污水设施排查工作,排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台账清单,市卫健委根据排查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确保医疗机构污水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

下午,分别到秀英区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南省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济贞口腔医院实地查看医疗污水处理工艺、执行标准、在线监测、消毒池等设施的运行情况,查阅运行管理台账。本次检查发现部分医疗污水处理站存在自行监测不规范、部分台账缺失、出水偶尔超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未安装污水设施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医院单位相关人员反馈情况,要求医院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自行监测,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补齐污水设施建设,杜绝污水超标排放。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市卫健委督促医院落实检查问题整改,加强污水设施出水消毒,防止医疗污水污染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各区卫健委有关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