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演州河流域污染源巡查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反馈水质监测结果显示,近期演州河水体水质持续超地表三类水标准。因此,为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水环境污染源排查治理,确保演州河水质稳定达标,202261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水务局及美兰区相关责任单位,对演州河流域开展污染源巡查。

巡查了演州河流域的南洋河及陈土坑沟两条主要支流,除了位于大致坡镇与三江镇分界桥处水面有少量水浮莲,未发现明显的污染源向河道排放问题,但是整体水体水质感官浑浊;经初步分析,主要原因应为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陆源污染随地表径流汇入,导致流域整体水质下降,特别是海口与文昌交界处的水质情况较差。

针对以上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演州河流域环境监管责任:一是认真履行河长监管职责,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找和清除河道两侧积存垃圾和污水排放点,杜绝垃圾入河、污水入河,确保河道水质有效提升。二是落实周边村镇污水排放、农业种植、农药化肥使用等各类污染源排查整治,杜绝污水排入演州河。三是加强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监管执法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养殖污水直排河道。四是要积极协调文昌市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做好水体周边养殖塘、沟渠、河道等水浮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