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推进美兰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丁晖市长关于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基地)的指示精神,全面了解掌握我市美兰区演丰镇“两山”创建工作现状,加快推进美兰区演丰镇“两山”基地创建有序开展,510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符圣和带队的调研督导组一行,对美兰区“两山”创建工作开展调研督导推进工作。美兰区政府副区长宋延巍、演丰镇镇长李海花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座谈会上美兰区详细汇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督导组针对美兰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会后,调研督导组实地调研了东寨港红树林科普馆、芳园村等2个点位。

美兰区政府副区长宋延巍表示非常感谢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到该区调研和督导创建工作,“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可以说是利国利民大功一件的好事,美兰区将把“两山”创建工作当作美兰区和演丰镇的一项重要工作,尽快梳理短板,竭尽所能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符圣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推进。自2021年11月份印发开展创建工作的文件以来,各区都没有按照进度有力推动创建工作,演丰镇是很有希望创建成功的,符合两山创建的精神。演丰镇要大力推动两山理论实践路径,我们没有理由再拖延,要体现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提高认识,全面加强推进创建步伐。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建指标评估体系有3大目标、8项任务和20项具体指标,涉及方方面面工作,要尽快印发工作方案,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化责任化。三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要高度重视“两山”实践创建基地创建工作,成立专班统筹协调,健全机制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加强督导、全力支持。市里将继续加强对创建工作给予督导和支持,这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勠力同心,共同携手抓好“两山”实践创建基地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