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汛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视频调度会

59日下午,根据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落实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2年汛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我局在15栋北楼5023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局属相关科室、各分局和监测站参会。会议由省厅应急处杜松军处长主持。

会上,省厅张信芳副厅长携省厅相关处室及单位听取了海口、三亚和儋州市等6个市县、土壤和农村环境管理处、核与辐射安全处、环境应急管理处关于上年度环境应急管理及环境风险排查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以及我省“以案促建”专项工作情况通报。张信芳副厅长就环境应急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张信芳副厅长就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务必要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安全职责,在党的二十大前认真抓好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把握重点关键,组织汛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汛期水源地及周边、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涉危险化学品企业、核技术利用单位、海洋污水排放口、尾矿库、垃圾填埋场等重要行业和领域环境风险隐患。从本周开始将组织检查组赴相关市县就相关工作开展检查。三是树立“大安全”理念,切实有效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推进本辖区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南阳实践”工作、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做好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全时段应急值守工作,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环境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