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口市政府召开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警示约谈会议

5月7日,海口市政府召开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警示约谈会议,市政府丁飞副市长主持会议,杜欣能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管理局、市园林环卫局及相关区政府、镇政府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近日秀英区石山镇、美兰区大致坡镇、琼山区旧州镇秸秆、垃圾禁烧管控不力、出现火点问题约谈相关区政府、镇政府负责人。有关负责人表态发言,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在约谈中表示将深刻检讨,积极发动镇村力量,全面深入宣传到位,坚决把禁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秀英区石山镇、美兰区大致坡镇、琼山区旧州镇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禁烧责任落实不充分,以及监管力度偏弱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禁烧工作重要性,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履行辖区内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以及各级政府要全力推进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各相关单位以及各级政府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禁烧相关工作二是推进收储利用,近日确保临时堆放点布设到每个自然村,近期确保秸秆(农林废弃物)收储利用项目覆盖到每个镇;三是加强宣传力度,5月9日前各镇的承诺书和保证书签订率需达到百分之百,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做好流动人口宣传工作;四是加大处罚力度,专项整治期间违法露天焚烧的,一律从严处罚,并追究镇政府(街道办)责任;  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市园林环卫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制定方案,在水稻、荔枝等种植业收获期间,开展应急收储工作,强化源头管控;  六是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力量,助力秸秆(农林废弃物)、垃圾禁烧工作,使其当好禁烧政策“宣传员”、田间地头“巡查员”、收储利用“引导员”,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做到防“火”于未然。
    下一步,海口市政府将进一步压实各基层政府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开展禁止露天焚烧工作督导和巡查,从严查处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电视、网络、通信等媒体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禁烧要求的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坚决遏制露天焚烧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