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杜欣能副秘书长带队督导检查秸秆(农林废弃物)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政协毛万春主席以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海口市市长丁晖的批示要求,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和处置工作,57日,受丁飞副市长委托,杜欣能副秘书长率队赴琼山区督导检查秸秆(农林废弃物)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甘文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宋佐、琼山区有关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琼山区红旗镇、三门坡镇和旧州镇对秸秆(农林废弃物)处置点现场逐个查看,详细听取了解各镇政府近期关于秸秆禁烧的管控宣传、与各村委会和村民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以及对近期已发现焚烧行为的处置情况。自4月21日以来,各镇的秸秆焚烧报警数量已大大减少,管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未达到完全禁止的目标。

杜欣能副秘书长强调:

一是要持续加强宣传,通过张贴横幅、广播告知、抖音发布等方式,对管控意义、处罚标准、反面典型等内容多角度开展宣传,做到各村全覆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严格开展执法,综合执法部门对发现的焚烧行为要顶格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遏止秸秆和垃圾焚烧行为;

三是各镇、各村要完善秸秆和农林废弃物的临时堆放点设置,在点位周边设置醒目标志牌,增加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引导村民规范堆放;

四是深入推进秸秆(农林废弃物)回收利用,高标准推进我市秸秆禁烧和处置工作,做好自贸港建设排头兵,展示海口良好形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