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会同省生态环境厅对海口江东新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进行调研

2023年3月17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李霞处长一行,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工作人员,调研海口江东新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江东新区企业港、罗牛山产业园。

李霞处长强调:一是江东新区应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土地供应及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等阶段严格生态低碳设计建设,与辖区政府协同监管,进一步强化生态低碳建设的刚性;二是江东新区应积极优化生态本底,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促进海蓝(海岸线总长31公里)、河清、岸绿、景美。三是江东新区应利用绿色能源,积极开发可再生能源,建设智能电网。四是江东新区应发展绿色交通,高标准建设骨干路网,打造城市绿色廊道。五是江东新区应集聚绿色产业,重点发展临空经济、新金融、消费精品、数字智慧四大现代服务业,附加出口型、外向型服务业,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全面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和低端制造业发展,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