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美舍河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39日上午,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美舍河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薄毅局长、市水务局程守学局长及龙华区政府、琼山区政府、美兰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园林环卫局、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美舍河流域水环境初步调查情况、市水务局关于美舍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针对美舍河流域水质状况、污染情况、治理措施等主要问题进行共同研究分析。

丁飞副市长强调,美舍河是海口市的母亲河,要在巩固“十三五”美舍河治理成效基础上,瞄准“十四五”高标准新目标,提质增效超额完成美舍河生态治理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美舍河在系统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或者薄弱环节,准确把握系统治理的新要求,运用系统思维全方面推进治理工作。主要从以下三点做好美舍河全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精准“把脉”,为美舍河流域科学治理、精准治污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开展美舍河全流域分时段(枯水期、丰水期、用水高峰期)、分区域(人口聚集区、排污多发区)污染源摸排工作,明确问题导向,根据水质监测数据、溯源结果等分析结论,优化河道治理措施。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流域治理与城市发展相结合。坚持美舍河流域治理和城市规划、城市更新相结合的“一条龙”治水理念。对美舍河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进行深度谋划,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解决措施,做到流域治理与统筹发展、问题与举措、短期与长远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沿岸管网改造,整体提升沿岸城市风貌,完善美舍河流域城市生态景观。

三是统筹谋划治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统筹谋划美舍河流域“措施高效、经济合理”的治理项目,强化项目谋划、策划和包装,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治理方式,探索精准高效治理模式,采用低成本高新治理技术,真正从根源长久解决美舍河流域水环境污染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