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部署2023年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22日上午,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市政府杜欣能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薄毅局长,各区政府、管委会以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传达省、市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汇报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状况及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管控建议;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就元宵节烟花爆竹管控作表态发言;春节期间因烟花爆竹燃放出现小时值超标的美兰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燃放是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的直接原因。各区、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强协调联动,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丁飞副市长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战。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要按照有关指示要求,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针对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二是严格监管,确保管控成效。公安、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加大社会面巡查防控,每日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在禁售、禁燃上下功夫,严厉打击查处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继续加大宣传和公众参与力度,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宣传禁燃禁放规定,做到人人皆知,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争取群众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加强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发现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等情形的,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并及时向市政府汇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