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带队走访省生态环境厅

为攻坚冲刺全年生态环境保护总目标,高水平完成年度各项考核指标任务,1128日,海口市政府副市长丁飞带队走访省生态环境厅,与省生态环境厅毛东利厅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中央环境督察整改、噪声污染防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薄毅陪同座谈。

丁飞副市长首先汇报了海口市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对省生态环境厅今年以来对海口生态环境工作的帮助支持致以谢意。他表示,今年以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悉心指导下,海口市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铸牢新冠肺炎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堤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蓝天、碧水、净土、白沙成为海口市的金字招牌。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生态环境厅能够继续在机场规划审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测体系构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予以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携手共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良好局面。

毛东利厅长表示今年以来,海口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省生态环境厅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指导、配合和服务工作。希望海口生态环境工作再接再厉,勇攀新高:

一是要树立民生观点、人民意识。在噪声污染防治、水体治理等方面,多做换位思考,秉持人民观点,站稳人民立场,在让人民满意、让群众安心上多下功夫;

二是海口在生态环境工作上要切实扛起省会担当,守底线,出亮点,谋创新,做贡献,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东寨港保护区建设方面,要做到发展和保护相统一,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蓝碳”“绿碳”综合利用方面争取破题,不要“身入宝山,空手而归”。在美丽海湾建设方面,要统筹做好“水上功夫”和“岸上功夫”,盘活用好财政资金,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协调好美丽海湾和城市更新工作。

三是在做好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可降解材料一次性制品带量采购等工作上,不推诿,不回避,咬定目标不放松,再接再厉抓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