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调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9月20日下午,针对9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不利形势,丁飞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出席,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4个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环卫局、市交通港航局、江东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我市空气质量形势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各区政府、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情况。

丁飞副市长要求,一是从即日起,市政府成立专班,对各类大气污染问题开展暗查暗访并安排媒体跟踪曝光;二是全市开展9月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包括施工扬尘污染、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大货车及搅拌车抛洒遗漏、餐饮油烟违规排放等;三是强化执法处罚,以严管重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污染问题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记录不良记录并向全市通报;四是各区政府、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要认真厘清空气质量目标及达标形势,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切实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各区(管委会)和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为期10天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为秋冬季大气污染百日攻坚打好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