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评估

721-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委员、海南省生态研究院院长张庆良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第三方评估组,到海口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评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海口市副市长丁飞、市人大城建工委副主任杨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延巍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评估。

此次评估采取实地调研、走访群众、抽查暗访、查阅资料、分析数据、现场采样检测、专家建议、知识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

评估调研期间,评估调研组先后深入美舍河3号桥断面、五一洋农业废弃物回收建设点、罗牛山红明生猪养殖场等13个调研点位,评估调研水源地保护、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养殖尾水排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张庆良组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的出台、发展及此次评估调研等方面,指出了“一法一条例”统领性作用和法律的威严性,并肯定了海口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取得的亮点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丁飞副市长作了表态发言。
  调研评估组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工作,做到遵法守法。要用好法律武器,治理生态污染,要用好法律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以实际行动守护海南一流的生态环境。
  丁飞副市长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虚心认领评估组现场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环境保护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海口市人大也将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提升人大依法监督能力,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助推海口生态环境保护见实效。
  会后,调研评估组组织海口各相关部门等党政干部、业务骨干和企业负责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知识问卷答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