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推进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议

71日上午,丁飞副市长在市政府8号楼4005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杜欣能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薄毅局长,以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负责人,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各区政府、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环卫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收储运体系项目建设用地情况和收储运一体化体系开展情况,各区政府补充汇报收储点具体建设内容和收储、综合利用一体化落实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近期禁烧工作情况和火点处置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近期检查情况。会议就当前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最后,丁飞副市长指出,当前我市露天焚烧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以用促禁,全面加快推进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
  一是请农业农村局统筹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收储点的布局、规模、范围等,确保全市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科学、合理。二是请各区政府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压实镇(街)、村(居)责任,组织开展火点核查工作。三是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巡查、督办,形成发现问题、移交办理、处置反馈的工作闭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