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参加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领域治理现代化水平,6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海口市分会场设在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薄毅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我市参会人员现场认真收听观看了推进会,会议播放了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宣传片,并宣读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海口市名列其中。

  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视频讲话,黄部长首先强调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做法。其次,黄部长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无废城市”建设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尤其是要积极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的牵头作用。

会后,丁飞副市长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全面落实黄润秋部长讲话精神,充分吸收借鉴试点城市经验方法,深刻认识到“无废城市”建设要求,持续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丁飞副市长对接下来推进海口“无废城市”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通过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积极补齐海口固体废物处置短板;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责任统筹、协同推进、定期调度的工作机制,各部门积极落实好本部门在固体废物管理中的职责,准确梳理相关基础数据;

三是高起点完成《海口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编制,统筹谋划重点项目、紧抓特色亮点、体现海口特色,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模式。

通过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将持续推动海口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量变”到“质变”转变,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建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表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