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现场调研城镇内河(湖)不稳定达标水体治理工作

为聚焦海口市城市水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各考核水体稳定达标。623日上午,丁飞副市长率队到秀英沟、西崩潭、美舍河(3号桥)、板桥溪及福创溪等河段调研水质状况及治理情况。杜欣能副秘书长,秀英区政府、龙华区政府、美兰区政府、桂林洋开发区、江东新区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丁飞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秀英沟、西崩潭、美舍河(3号桥)、板桥溪及福创溪,现场查看了五条河流水体水质及周边水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水质现状及污染成因,并听取了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河道清淤等各项治理措施进展情况及下步治水规划。

丁飞副市长现场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区各部门要强化“源头”意识、担起“源头责任”、展现“源头作为”,强力推进城镇内河(湖)治理工作。深刻认识我市城镇内河(湖)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攻坚克难、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改善巩固城市水环境状况,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二是各区各部门要持续在“治源”及“治本”上下功夫,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反思,坚持深挖细挖、找准症结,坚持源头防治、常态长效,持续推进河湖各项治理工作。全面开展流域溯源排查工作,扎实推进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和河道水浮莲污染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认真分析雨、污管网存在问题,结合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进已建管网“补漏洞”和未覆盖区域“补空白”两项工程,全力削减入河生活污染负荷。

三是各区各部门要按照“技术先进、措施可行、经济合理”原则,系统谋划水体治理工作,科学治理精准施策。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同时,江东新区要以国际视野、高标准谋划城市治水项目建设。让城市水环境治理落在实处,真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四是各区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流域统筹治理,统筹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城市和乡村的综合治理。各部门要合力促进城镇内河湖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全力推进我市超标城镇内河湖整治工作,力争年底全市考核断面水质达到考核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