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第七次调度会

510日,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第七次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调度会。市政府杜欣能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环卫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要领导、市委宣传部、高新区管委会、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各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执法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秸秆(农林废弃物)收运点布设、综合利用产业布局及相关补贴有关情况,市园林环卫局汇报现存各类农作物秸秆、垃圾、枯枝落叶杂草等易燃物清运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火点处置情况,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汇报禁止露天焚烧工作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作补充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我市禁止露天焚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持续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层层压实责任。一是尽快印发问责办法,层层问责。二是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资规局、市园林环卫局、各区政府按照量入而出的原则,尽快明确项目选址,建立村收集、镇储存、区处置的收储运体系。同时各区政府做好选址周边群众工作。三是抓紧落实综合利用补贴资金,保证秸秆综合利用补贴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同时鼓励环卫PPP企业积极参与综合利用项目。四是美兰区开展移动式秸秆焚烧炉试点工作。五是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并处理。

全市禁止露天焚烧管控工作要坚持短期攻坚与长期防控相统筹,各部门要创新工作举措,尤其是在水稻、荔枝等种植业收获期间,提前谋划部署,制定方案,开展应急收运工作,强化源头管控,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以赴把禁止露天焚烧这场硬战打好打赢,切实扛起海口省会城市担当。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