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第四次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进展调度会

  为加快推动我市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继418日、425日、429日丁飞副市长专题研究部署后,55日,丁飞副市长主持召开第四次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进展调度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出席会议,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高新区管委会、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4个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环卫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传达《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打击土法熏烤槟榔及禁放烟火爆竹民主监督的工作意见》,市农业农村局汇报秸秆(农林废弃物)收运点布设、综合利用产业布局及相关补贴有关情况,市园林环卫局汇报现存各类农作物秸秆、垃圾、枯枝落叶杂草等易燃物清运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火点处置情况及责任书、承诺书签订情况,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就禁止露天焚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做补充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就禁止露天焚烧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吴优副主席指出,要加大禁止露天焚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收储点和综合利用项目点位布设,尽快落实财政补贴资金,迅速清理存量秸秆、垃圾等可燃物,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禁烧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

丁飞副市长强调:

一是各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禁止露天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形式多样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力量,让禁止露天焚烧家喻户晓,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并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四是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尽快确定秸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布点清单及综合利用项目清单。

五是各区政府5月9日前在每个自然村设置秸秆(农林废弃物)临时堆放点。

六是市禁止焚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通报火点告警及处置情况、排名情况及各单位禁止露天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

七是抽调人员成立市露天焚烧巡查督导组,5月7日起对各区露天焚烧情况进行巡查并曝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