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牢记殷切嘱托 保持政治定力 精心呵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保持政治定力,扛起各自责任,精心呵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绝不以损害生态环境为代价谋求发展。

要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思想,把握好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六水共治”、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

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各层级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会议讨论拟提请省两会审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通过《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会议指出,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是省委、省政府做好民生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事项,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办法》《海南省产业用地控制指标》等文件,强调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节约集约使用土地意识,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好的土地留给好的项目,将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把土地等宝贵资源更好留给子孙后代。要坚持“亩产论英雄”,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加强制度集成创新,解决好土地领域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记殷切嘱托 保持政治定力

    精心呵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沈晓明主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