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海南——绽放生物多样性色彩的中国一角

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顺利举办。

这场展览宣介活动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举办,全方位推介海南热带岛屿型生态系统的特征、热带雨林的服务价值、海南特有明星物种以及海南响应国家战略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实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向世界讲述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故事。

十年来,海南省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不断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法规政策体系,建立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制定并组织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取得丰硕成果。

海南省是我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热点地区之一。据统计,海南省野生维管束植物、鸟类、兽类、两栖类、爬行类分别占全国物种总数的约19%、31%、19%、7%和22%,鱼类与药用资源分别约2321种和3100余种,特有动植物442种,红树林植物涵盖全国所有种类。海南是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生物资源天然基因库。

目前,海南国土空间生态系统保护格局基本形成,迁地保护体系逐步完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与管理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排在全国前列,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之路蹄疾步稳,生物多样性色彩逐渐绽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