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塑战速决丨2022年第三届海南禁塑论坛在海口举办

为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模式统筹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助力塑料污染全链条的治理,12月12日至13日,2022年第三届海南禁塑论坛在海口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升级•循环新标”。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信芳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现场

张信芳指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而“禁塑”工作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并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本次论坛的塑料污染治理专家、企业家还有政府部门的代表提出,共同总结探讨塑料污染治理和生物降解新材料发展的新形势、新格局、新思路、新前景,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张信芳强调,相信在这次论坛上,通过不同思想的碰撞,各个观点的交锋,对当前塑料污染治理形势的透彻分析,对替代品产业发展前景的深入研讨,市场经济下废弃塑料制品回收体系的实践经验总结等,必将产生照亮塑料污染治理未来发展方向的智慧火花,促进全国塑料污染治理理念的发展。

张信芳致辞

    论坛设置了主旨报告、问答交流、圆桌对话、供需对接、材料制品展览洽谈等环节,分别就生物降解塑料产业进展政策、中国塑料污染治理途径、生物降解塑料合理应用场景及展望等议题安排了十六个报告。省生态环境厅禁塑办负责人朱金慧、中科院理化所教授季君晖、清华大学教授温宗国、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翁云宣等业内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相关科研单位、塑料行业协会、可降解材料企业和机构等行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