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赞!我省8个案例入选生态环境部制度创新成果推广清单 数量居全国前列

   日前,生态环境部正式印发一批52个案例,对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的制度创新成果进行宣传推广。其中我省8个案例入选,数量居全国前列。

   本次推广的案例包括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领域绿色转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制度改革、生态环境国际合作、保税维修等6个方面。


我省入选的8个典型案例分别是:

01

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智慧管理平台

02

构建“渔船打捞垃圾”海洋垃圾多元共治体系

03

开创国家公园全球智库和长臂猿全球联合攻关机制

04

颁布实施国内首部地方性禁塑法规 全域全链条治理塑料污染

05

创新建立耕地“数量、质量、效益、生态”四位一体保护制度”

06

以排污许可制度改革为载体 创建固定污染源监管新模式

07

“三线一单”引领海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08

装配式建筑实现高质量发展


绿色是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生态环境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地位。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打造美丽中国靓丽名片是海南肩负的特殊使命。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和实践创新成果”。

    据了解,入选案例将陆续通过生态环境部微信和微博公众号、中国环境报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