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突出工作重点 科学精准施策 强化项目支撑 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原标题: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突出工作重点 科学精准施策 强化项目支撑 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丁晖王艳萍郭燕红参加

1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强化项目支撑,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2021年河湖重点问题整改、化肥农药减施情况以及2022年河湖重点问题、地表水水质、“六水共治”投资完成情况,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及“六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增斌强调——

• 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河湖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以科学计划和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及“六水共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实问题整改,对存在问题逐一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坚持源头治理、流域治理、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管理措施同步推进,确保问题按期销号,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抓紧项目实施,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确保质量,项目谋划要做细,抓住政策窗口期,明确落地路径,做实前期工作,优化技术方案,突出经济性和实用性,为治水工作提供有力项目支撑。抓好水体治理,统筹推进“六水共治”,着力做好污水处理、供水安全、易涝点治理等重点工作,每年实打实干成几件实事,确保年年有进展,让老百姓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 要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实各方治水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健全治水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监督,注重结果运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关爱水体、珍惜水体、保护水体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丁晖、王艳萍、郭燕红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