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海口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将结合海口实际全面推进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工作,在构建蓝碳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开展蓝碳资源调查评估、推动蓝碳试点示范等方面系统推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我省应对气候变化整体战略。

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研究项目包括五个专题。其中,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碳汇现状调查、增汇区划研究工作的开展,探明了海口市红树林、海草床等生态系统碳库储量,并评估了海口市海洋生态系统增汇潜力;温室气体清单研究则为推动滨海湿地纳入省级温室气体清单奠定了基础;同时,依托海口市“湾长制”管理平台,在全省首次创建了蓝色碳汇大数据系统,可视化展示海口市蓝碳相关情况,极大地提升了蓝碳管理能力;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实施方案成果,为海口今后蓝碳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

该项目由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历时1年多完成。其间,项目组对海口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三江湿地公园、美舍河、迈雅河湿地公园等红树林修复区以及东寨港海草床分布区等进行了调查,调查样方130余个,获取数据5000余个。此外,项目组还对海口市主要入海河口、沿海滩涂、养殖池塘以及红树林温室气体开展了现场调查和监测,最终形成了系列成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