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我省今年前两月PM2.5、PM10浓度等较去年同期均下降

我省今年前两月PM2.5、PM10浓度等较去年同期均下降

精准施策有效 蓝天白云常驻

  我省今年1月、2月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达到自2015年有监测记录以来当月最好水平,上述月份PM2.5浓度分别为14微克/立方米、11微克/立方米,省生态环境厅近日透露的监测数据显示,我省实现了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门红”。
  分析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8%,全省主要污染物浓度PM2.5为13微克/立方米,PM10为23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比例上升0.3个百分点,PM2.5、PM10浓度分别下降9微克/立方米和14微克/立方米,均为自2015年我省有PM2.5监测记录以来最低浓度。各市县主要污染物PM2.5、PM10浓度较去年同期均不同程度下降,1月和2月均完成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配下达的月度目标。
  近年来,我省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高标准制定实施地方性法规和标准,明确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基本形成海南特色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通过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政府主抓落实、政协民主监督的工作模式,基本建立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实施精准督导帮扶全覆盖,系统全面推行网格监管,提高问题发现和处理效率,全方位提升大气环境管理能力和污染治理水平,逐步实现大气污染问题精细高效管控的工作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