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 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并监督执行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规章。  

(二)负责本市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协调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参与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统筹协调重点区域、流域的污染防治工作。  

(三)承担落实本市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制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  

(四)对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固体废物、辐射环境、化学品、机动车等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破坏的责任。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负责建设项目主体工程与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六)指导、协调、监督本市生态保护工作。监督、协调生态市创建工作;负责农村生态保护工作;对各类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七)负责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标准。  

(八)负责本市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负责环境统计工作;建立和实行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环境状况公报等环境信息。  

(九)开展本市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环境保护重点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保护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促进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十)组织、指导和协调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纲要并组织实施;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十一)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上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十二) 指导各区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执法监察等工作。  

(十三)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97.85万元。其中,收入总计5,997.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5,425.8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572.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5,997.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72.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1.0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091.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53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25.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41.45万元,主要一是本年发放老旧车淘汰补贴工作增加1000万元;二是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增加2500万元;三是单位社保基数调整等,节能环保项目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较上年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3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较上年增加1710.46万元,社保缴费基数调整,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4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6.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6.6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万元,占0.57%;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68万元,占2.83%;卫生健康支出91.02万元,占1.68%;住房保障支出58.53万元,占1.08%;节能环保支出5,091.62万元,占93.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28.7万元;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1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9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5.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0.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2.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2.63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9.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6.4万元;主要是存量社保和养老缴费基数调整。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9.99万元,上年;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48.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34万元,主要是社保基数调整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8万元,主要是单位人员

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06.6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0.0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985.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51万元,主要是;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023年预算数为2500万元;2500主要是上级点工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57.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01万元,主要是公积金基数调整;购房补贴(款)2023年预算数为0.64万元,0.64万元主要是2023年将购房补贴纳入年初预算。

三、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909.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16.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各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93.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年预算。公务车保有量1辆,计划购置1公务接待费2.3万元,较上年增加2.3万元较上增长的2.3主要工作单位,计划接待650

(二)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

(二)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年预算下降0%/年预算增长0%

五、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7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72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572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0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持平0万元,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支出(项)572万元,占100%。

六、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财政资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收支总预算5,997.85万元。

七、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收入预算5,997.8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5,425.85万元,占90.46%;政府性基金收入572万元,占9.54%;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95.65万元,主要是本年工作任务较上年增加治理政府性基金预算等工作经费

八、关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3年支出预算5,99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9.85万元,占15.17%;项目支出5088万元,占84.83%。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95.65万元,主要是本年工作任务较上年增加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老旧车淘汰补贴资金发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3年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3.0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本级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海口市生态环境局17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5425.85万元、政府性基金572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