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塑战速决丨海南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步伐加快

可循环快递箱、全生物降解包装袋、可循环集装袋……11月15日,在省邮政管理局联合海南师范大学举办的2022年海南省邮政快递业“绿色快递”进校园暨“安全寄递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上,大学生们“最感兴趣”的内容之一,是宣传展台上摆放的快递绿色包装。

   “这是海南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一大‘利器’。”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邮政快递业按照“禁、限、减、循、降”基本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快递绿色包装应用,我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水平不断提升。

    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邮政快递业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超99%,主要品牌寄递企业都用上了全生物降解包装袋,按照规范封装操作比例和可降解胶带应用比例不断提升;电商邮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和一联电子运单比例超99%,大幅减少了快递包装和纸张使用量;加快可循环集装袋应用,企业采购应用可循环快递箱(盒)数量超14万个,累计节约快递包装约200万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