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排污许可丨@全省排污单位 官方来信啦,请注意查收~

 致全省排污单位的一封信

各排污单位: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2021〕26号)、《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工业固体废物(试行)》(HJ1200—2021)等文件,对排污许可证中固体废物载明内容有了更细化要求,请各排污单位在需要变更或重新申请排污许可证时,一并按照更新后的固体废物表单如实申报相关内容。此外,各排污单位还应重点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排污单位需要继续排放污染物的,应当于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60日前向审批部门提出申请。请2019年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乳制品制造、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酒饮料制造和精制茶制造、人造板制造、家具制造、汽车制造、电池制造、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焚烧、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环境治理等行业相关排污单位及时延续排污许可证。

 

二、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在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内,排污单位有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项目,应重新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相关事项发生变化的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变更排污许可证申请。请各排污单位根据2021年我厅和各市县局反馈的质量复核结果,对需要变更或重新申排污许可证的及时办理。

 

三、根据《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排污单位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设置排放口信息化标志牌,信息化标识牌安装规范按照《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排污单位排放口标志牌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的“企业环保服务中心”下载并安装。

 

四、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条规定、《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排污单位应按排污许可证规定和有关标准规范,依法开展自行监测(监测频次、监测因子、监测点位等应与排污许可证、相关排污单位行业自行监测技术指南保持一致)、保存原始监测记录,并按要求在 “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的“企业环保服务中心”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模块填报自行监测方案及监测数据。排污许可证要求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的排污单位,应依法安装、使用、维护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行业应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安装进水自动监测设备。

 

五、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排污单位应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尤其是涉及工业固体废物的排污单位,应按《关于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开展工业固体废物的管理和台账记录工作。

 

六、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排污单位应按排污许可证规定,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2021年度执行报告应于2022年1月31日前(以排污许可证要求为准)通过至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报送http://permit.mee.gov.cn)请注意:各排污单位在报送执行报告时应认真核查内容,避免出现2020年报质量核查中出现的错误,提高报送质量和数据利用效率。具体可参照排污单位取得排污许可证后该做好哪些工作?了解如何填报执行报告。

 

七、列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生态环境部令第11号)登记管理范围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及时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排污登记表不需要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登记内容发生变动的,应及时变更排污登记。

 

感谢各排污单位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为建设生态环境一流的海南自贸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1月17日

省厅及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联系电话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

68529796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88227085

儋州市生态环境局

23320035

三沙市生态环境局

66702053

文昌市生态环境局

63330412

东方市生态环境局

25567206

琼海市生态环境局

62830986

万宁市生态环境局

62263387

五指山市生态环境局

86626257

陵水县生态环境局

83318907

定安县生态环境局

63826515

屯昌县生态环境局

67811892

琼中县生态环境局

86228853

白沙县生态环境局

27715916

保亭县生态环境局

83664141

澄迈县生态环境局

67633201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28285232

昌江县生态环境局

26624786

乐东县生态环境局

85526251

洋浦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

28836372

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

6523607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